财新传媒

求解高质量发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十九大后的第一年,继续淡化增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居三大攻坚战之首,高质量发展开始破题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2017年12月18日-20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下称会议),首次提出了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并对2018年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时代的判断,明确了其基本特征是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与历年经济工作会议不同,此次会议公告并未对短期经济形势及经济运行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作出表述,而是着眼于长远,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