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失控股东大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8日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1月2日,元旦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一大早,中科招商全国的股东纷纷赶到北京会议中心,参加201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这是中科招商从新三板摘牌后的第一次股东大会。会议厅门口,小股东自发组成维权小组,建立维权群,商量如何向中科招商讨回投资亏损。

  中科招商于2015年3月登陆新三板,通过四轮定增融资约120亿元,随即在A股市场地毯式举牌16家上市公司,成为其中2家的第一大股东。疯狂扩张的同时,它不断碰触监管红线。2017年12月15日,中科招商被宣布将被从新三板摘牌。这次中科招商的会议,与其说是一场股东大会,不如说是一场中科招商与投资人之间失去克制的闹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