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网络综艺江湖大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8日
网络综艺节目为何成为各大视频平台必争之地?
《中国有嘻哈》于2017年6月首期上线之后一炮打红。据影视行业第三方数据资讯公司骨朵统计,截至9月中旬暑期档结束,《中国有嘻哈》单集播放量2.2亿,位列三大选秀节目之首。
 

  文|财新周刊 石睿

  2018年,仅在网络渠道播出的综艺类节目(下称网综)将是视频平台的重要战场。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视频网站已投下重注,不惜“题材对垒、近身肉搏”。

  根据各平台方发布的综艺计划,“撞题”是2018年网综大战的显著特征。爱奇艺推出的《中国有嘻哈》火爆2017年暑期档之后,腾讯视频、优酷也纷纷制作类似题材,很快将有三档舞蹈类竞技网综展开竞争。

  选秀类综艺也在互联网焕发了“第二春”,爱奇艺、腾讯视频均发布2018年制作计划,看中团队偶像选秀,分别将推出偶像男团选秀网综《偶像练习生》、女子偶像团体选秀网综《创造101》,届时势将对垒。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