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D打印再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寻找行业或技术的拐点,要看技术能否突破固有瓶颈,带来新的附加值

  文|杨庆宏
  资深华尔街投资人

  2010年前后,3D打印曾热过一阵,这种依照软件设计、逐点堆积的独特制造方式,被认为可以生产常规手段不易生产的复杂结构,并通过互联网突破工业生产的时空限制。这些特性迅速激发了市场的想象空间。笔者当时曾遇到一批创业者,他们计划利用3D打印技术在落后地区生产汽车和拖拉机的零配件,试图以低廉成本帮助落后地区解决购买零部件的困难。资本市场对3D打印概念也一路追捧,龙头企业3D Systems(NYSE:DDD)的股价由2009年的1.3美元/股,飙升到2014年初的64.9美元/股(复权后)。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