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莎普爱思、港交所新规和A股逆向淘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A股应改变某些逆淘汰机制,在错过了优秀的互联网企业后,不要再错过优秀的生物制药企业

  文|王兰
  投资业者

  前段时间,浙江莎普爱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3168.SH)因其广告、疗效等受到媒体、市场、监管部门等的质疑,处在停牌状态。质疑集中在广告是否涉嫌误导、疗效是否全面真实、广告费用过高、研发费用过低等,前两者需相应行政监管部门才能作出判断、进行裁定,不容旁人置喙。关于广告、研发费用的比例倒可分析,其实不仅是莎普爱思,不少中国医药企业(以有公开数据的上市公司为例)费用构成仔细琢磨都会令人感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