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辅文】何止“李家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立足香港,遍及全球
李嘉诚主持了长江集团2005年的运动同乐日开幕式,并展示了长江集团的全球商业版图。

  文|财新特派香港记者 尉奕阳

  作为香港首富,李嘉诚几乎已经成为香港的代名词。由于他的商业帝国业务广泛,香港坊间将李嘉诚戏称为“李家城”。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但从中可窥见李嘉诚旗下公司业务之广,体量之大。从超市到药妆店,从电力供应到电信公司,李嘉诚不仅是香港的“地产大王”,他的业务更是涵盖了香港人生活的衣食住行。

  尽管李嘉诚从地产起家,但如今的长江集团,并不只是一家房地产公司,业务涵盖能源、基建、港口、零售、电信、公共事业、生物医药等至少14个行业。根据长江集团官方介绍,公司目前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