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古巴选举新主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16日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4月19日,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将投票选出新一任国务委员会主席,以接替87岁的劳尔·卡斯特罗。这也将是自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首次实现最高领导人代际更替,标志着古巴政治权力开始向年轻一代转移。而选举产生的接班人,也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非卡斯特罗家族的人选。

  古巴每五年举行一次大选,选举分阶段进行:先依次选出市级、省级和全国级别的人民政权代表,随后由新组成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举行投票,选出包括国务委员会主席在内的新一届最高领导班子成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