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汽车业剧变来临 合资放开谁最受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废止汽车产业政策,合资股比红线五年内放开,中国汽车业即将撤走保护伞,全球竞争叩门
 

  文|财新周刊 郑丽纯 安丽敏 特约作者 肖莹

  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或许没有料到,中国这么快地向他打开了大门。

  3月8日,马斯克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互动,“声讨”中国的汽车进口关税和外资股比限制。他说,中国进口汽车关税是25%,美国仅是2.5%;在中国没有一家外资公司拥有超过50%的股权,而在美国有5家中资100%持股的电动车公司。“在现行规则下,事情变得非常困难,就像穿着铅鞋参加奥林匹克竞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