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别报道】科技巨头还是强盗大亨 全球监管苦寻对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立法保护用户数据,打响全世界约束互联网巨头的第一个大战役
扎克伯格接受欧洲议会质询的4大看点
 

  文|财新周刊 王力为 田佳玮 曾佳 特约作者 车钦仪 王剑一

  十年前,在全球市值前十大公司榜单中,还难觅科技平台巨头的身影。如今,它们已稳坐其中前七把交椅。

  市值最高的苹果公司(Apple Inc)2017财年销售额2300亿美元;全球90%的搜索活动由谷歌(Google LLC)完成;全球社交媒体市场逾三分之二的份额被脸书(Facebook)占据;亚马逊(Amazon.com)已经占据美国线上销售额半壁江山,且占比仍在攀升。在占比越来越高的线上广告市场中,谷歌和脸书这对“双寡头”占到约75%的份额,成为全球最大的广告发布商。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