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杠杆叠加贸易战 内忧外患考验政策平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防风险去杠杆棋至中盘,遭遇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宏观调控政策面临考验。如何在避免前功尽弃和引发断崖式下跌之间求得平衡?
 

  文|财新周刊 彭骎骎 武晓蒙 霍侃

  今年这个端午节,金融市场过得不太安稳:中国5月经济数据未有明显提振、社会融资断崖式下跌的影响也尚未完全消化,中美贸易战再度生变,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

  美东时间6月18日晚,在几天前刚宣布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的基础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并称若中国再次报复,将再额外对2000亿美元商品加税。中美贸易前景和中国经济的外部环境再度蒙上阴云。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