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墨西哥7月1日举行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7月1日,墨西哥将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预计会有超过8000万选民参与投票,选举总统、500名众议员和128名参议员;32个州中的30个州也会在同一天举行地方选举。墨联邦选举委员会称此次大选为 “墨西哥史上最大规模的选举”。

  2012年12月就职的现任总统涅托(Enrique Pena Nieto)的任期将于今年11月届满。根据宪法,总统任期六年,终身不得再任。墨大选每六年举行一次,总统由直选产生,选举过程只进行一轮投票,获简单多数的候选人胜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