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抗癌药Opdivo定价成焦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邸宁(见习)

  6月15日,国家药监局网站披露,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Nivolumab,商品名Opdivo)进口注册申请获批。这意味着,中国第一个PD-1(抗程序性死亡-1)肿瘤免疫药物获批上市。

  近年来,PD-1成为肿瘤免疫治疗的研究热点。不同于传统化疗和放疗方式,其主要作用机制是通过克服患者体内的免疫抑制,重新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杀伤肿瘤,是一种全新的抗肿瘤治疗理念。

  Opdivo是全球首个上市的PD-1药物。2014年7月,Opdivo在日本获批上市,用于治疗不可切除或转移黑色素瘤,随后陆续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适应症达15个,涉及8个肿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