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增加民生投资是上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依靠汇率贬值和降准来稳定中国经济,并非最优选择,更好的做法是增加民生类支出,并接受经济增速放缓的现实

  文|巴里·艾肯格林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政治经济学教授

  中国经济遇上了多大的麻烦?如果从上证综指走势来看,答案是麻烦不小,与2018 年1 月的峰值相比,上证综指下跌超过20%。

  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情况并不乐观。报告称:“当前,中国经济金融体系内问题不断凸显,加之中美贸易战不断加码,新旧因素的结合,很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各行为主体神经高度绷紧,市场风险骤然升高,进而诱发金融恐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