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新加坡愿做桥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接受财新记者专访,细论新加坡和中国关系、中国-东盟关系、“一带一路”合作、东亚区域与国际战略问题
6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左)。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在中国改革开放之初,地处东南亚的新加坡,是中国和西方世界彼此沟通、相互理解的重要交流管道之一。而在改革开放的不同阶段中,新加坡凭借中新苏州工业区、中新天津生态城、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三大政府间合作项目,深度参与了中国不同时期的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并为自身不断寻找切入中国机会的新着力点。通过这些共建项目,新加坡政府与中国各级政府分享管理经验、筹划制度设计的合作层次之深、沟通往复之密,在中外政府间交流模式中也罕有超越者。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