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DR搁浅 战略配售基金彷徨上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三年锁定期给予其巨大的腾挪空间
由于小米CDR取消发行,原计划大比例配售CDR产品的六只基金也放慢了节奏。基金公司也未像往常那样第一时间向证监会提交验资报告和备案材料,而是配合监管的时间节奏,直到7月3日才把相关备案材料交到证监会,7月6日从证监会拿到监管备案确认函,7月7日基金公司公告基金成立,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张榆

  一度火爆市场的六只“战略配售基金”近日低调获批,市场的千变万化带来了机会,也带来巨大的压力。

  这六只战略配售基金一直走的是特批之路。5月29日,华夏、汇添富南方易方达嘉实招商六家基金公司同时向证监会提交战略配售基金申请材料,6月6日证监会下发批文准予发行;6月11日至18日面向个人投资者和机构发行——整个过程仅20天。

  不过由于小米CDR(中国存托凭证)取消发行,原计划大比例配售CDR产品的六只基金也放慢了节奏。基金公司也未像往常那样第一时间向证监会提交验资报告和备案材料,而是配合监管的时间节奏,直到7月3日才把相关备案材料交到证监会,7月6日从证监会拿到监管备案确认函,7月7日基金公司公告基金成立,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