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导读】土耳其冲击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教科书式的货币危机降临土耳其,将其再次推向历史的十字路口
土耳其货币危机升级 听听这些分析人士怎么说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曾佳 何书静 卿滢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琪

  仅仅十年前,土耳其俨然是新兴经济体的楷模,受到国际资本的竞相追逐。恐怕很少有人能预料到,本币里拉会经历如今这般教科书式的货币危机,并让恐慌蔓延至全球。

  8月10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在一天内暴跌17%。事实上,里拉汇率自今年年初起就一路下挫,目前已累计下跌逾40%。近期土耳其与美国陷入对抗,更加剧了危机。尤为引人担忧的是,这场自土耳其卷起的风暴,已经开始向外围蔓延,颇有开启一波新兴市场危机之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