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汇率水平有多重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应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提高“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

  “8·11”汇改三周年之际,人民币汇率又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近期,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已,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陷入货币危机,尤以土耳其货币里拉为甚。这场危机可能造成“多米诺骨牌效应”。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也有所加大,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不会“破7”,成为一个风向标。在此背景下,市场十分关心中国央行的态度和对策。汇率形成机制比汇率水平更加重要,引导和稳定市场预期的关键在于规则透明。央行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尤其是明晰汇率逆周期调控的规则。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