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终结救助 希腊经济面临新考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文|财新周刊 卿滢

  8月20日,希腊将结束第三轮也是最后一轮救助计划,成为在“欧债危机”后最后一个终结救助计划的欧盟国家。

  过去八年间,欧元区债权人向希腊提供了30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同时提出了预算控制、税制改革等政策要求。未来希腊经济将开始恢复常态,也将开始接受新的考验。

  今年6月,欧元区就希腊债务减免达成协议,同意希腊延期10年偿还第二轮救助的966亿欧元贷款,并延期10年支付利息;债权人还同意发放150亿欧元的最后一笔贷款,为其重返国际金融市场、恢复经济增长提供缓冲空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