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西工业园铅污染阵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2日
高污染的蓄电池行业从浙江搬迁至江西宜春的工业园区,腾挪间多次酿成环境事件
儿童血铅超标调查结果公布
 

  文、图|财新周刊 杨睿

  2018年5月24日,江西长新电源有限公司(下称长新电源)的部分工人接到厂里的加班通知,要把埋在地下的“东西”挖出来。就在两天前,长新电源突然宣布全厂放假,职工们私下猜测,“厂里出事了”。

  5月21日,为了调查江西宜春市宜丰工业园内铅酸蓄电池基地的整改情况,央视记者在宜丰县环保局的带领下来到长新电源,意外发现该企业将污水处理站沉淀出来的大量铅泥偷埋在厂区角落里。经便携式光谱分析仪检测,该污染物含铅量为9729mg/kg,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含铅废物(HW31)。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