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呼啦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史学传统只关心宏大叙事,平民百姓的日常生活很难被看见。与芸芸众生有关的日常器具、民间的文字与书写,也都应该被作为史料保留

  文|雷颐
  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员

  《光荣与梦想:1932-1972年美国实录》以记录、描写、分析美国社会变迁和大众生活而闻名。儿童生活是大众生活的重要方面,书中记载了许多有关呼啦圈的轶事。

  美国一家玩具公司在1958年5月试产一批呼啦圈,没想到一炮而红,深受青少年欢迎,到9月就售出200多万个,净利润超过30万美元。接着成年人也将此作为健身和娱乐的用品,这家公司忙得不可开交,工人三班倒也忙不过来。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