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斌:40年体育界出国笑谈 拒绝安检疯抢球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细阅四十年前的对外交流史,会惊异中国体育就在那国门将开未开之时,成为最为活跃的一支力量,各种外交天南地北,存留下趣事多多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从2018年回望1978年,可以做出很多文章。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个场景始终极具画面感。那应该是整整四十年前的那个冬日晚上,我斜卧在床,父亲立于房中,我刚刚用完的洗脚水好像还没倒。家中陋室回荡着每晚八点半必听的“晚间新闻联播”。小小半导体收音机里播了啥,了无印象,但不知为何,我愣愣地将这个场景与那次划时代的会议紧密关联,那必是在播大会公报。那年我九岁,依然很能吃,浑然不知世道怎样。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