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编辑絮语·王烁】时间并不匀速前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0月22日
时间越浓缩,你越需要沉着

  本期值班主编 王烁

  记得两年前的秋天,我带着两个大问题去参加耶鲁世界学人项目。第一,中国面临的金融风险会怎样演化?第二,那时英国公投脱欧,全球化遭受重挫但元气未丧。全球化是货物、资金、人和观念在全球的自由流动,是我们这代人得以成长的滋养根源。我想知道,在高歌猛进近30年后,全球化出了什么问题?接下来会怎样?如果全球化逆转,大到国家气运,小到安身立命,何去何从?

  跟所有最重要的问题一样,这些问题不会有答案,不是我找不到,而是它不存在。最重要的事没有规则可言,从烈火熔炉中奔涌而出的一瞬间,在道、势、术的合力下,选择一个方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