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区块链的魔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区块链让那么多优秀的头脑着迷,它真的能从根本上改写人与人的信任机制吗?
《数字货币》 钟伟 魏伟 陈骁 著 ;中信出版社 2018年1月

  文|沈大园
  出版人

  2013年初,比特币刚刚在主流媒体上出现时,我就已经经历了两轮布道。一轮来自高中同学,他从事网络安全,坚信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信任机制是优化社会秩序的神器,而比特币是这场革命的前锋。另一轮来自一位资深媒体人,也许是因为见多了风雨,他对改变世界不太感冒,也不认为比特币有朝一日会被扶正。但他又觉得,正是这种不被认可的状态,会让比特币在权力的缝隙里找到自己的空间,比如全球的黑市交易,而这就足够支撑它的价值。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