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陪儿子应战ISEE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人有三大盲目自信。一个“我的孩子是天才”,一个“我能长寿”,还有一个我死活想不起来。如今我还剩一个自信,只是我不知道它是什么

  文|王芫
  作家

  我打算让儿子报考私立高中。女儿毕业的公立高中,从升学结果来看,比绝大多数私立高中都要好。但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还是想让儿子走另一条道路。

  报考私立学校要有一个标准化考试。目前美国私立学校采纳的标准化考试有SSAT和ISEE。前者偏重文科,后者不偏不倚。我儿子比较偏理科,他想报考的学校碰巧指定学生考ISEE。

  作为一个资深中国家长,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找补习学校。我家附近有一个商业中心,四周一圈两层小楼,每栋楼门口都挂着一个响亮的招牌。这里的补习机构大多是亚洲人办的。考ISEE的人比较少,我找来找去,只找到一家白人办的能提供一对一补习的学校。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