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政治家的品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0日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1924-2018)美国第41任总统
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1924-2018)美国第41任总统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018年11月30日,美国前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George Herbert Walker Bush)辞世,享年94岁。当晚,小布什发表个人声明公布父亲死讯,“整个布什家族对老布什的生命与爱,对那些关心和为父亲祈祷的人们,对慰问我们的朋友和同胞们深表感激。”

  1924年出生于颇具声望的豪门家族,父亲又是多年的国会参议员,老布什很早就表现出对献身公职的渴望。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后不久,刚满18岁的老布什便应征入伍,进入美国太平洋舰队担任鱼雷轰炸机驾驶员,并因在“二战”期间表现卓越,被授予飞行十字勋章。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