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看贸易战冲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贸易战冲击的最坏情景下,长期受影响最大的是美国,短期受影响最大的是中国,全球长期经济增速平均下降0.4个百分点;为避免苦果,各经济体必须通过合作化解分歧

  文|高占军
  中信证券原董事总经理、哈佛大学访问学者

  2018年10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全球经济展望》,将2018年至2019年的全球经济增速由4月预测的3.9%下调至3.7%。报告认为,贸易摩擦加剧以及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被削弱,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进而会引起金融市场动荡、投资和贸易减缓;全球供应链会因贸易壁垒的增加而遭到破坏,新技术的传播也由此受到阻碍。最新数据显示,全球贸易、制造业和投资已出现减弱迹象。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