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谈判工具或失灵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美国以国内市场作为谈判手段,缩减与贸易伙伴间的逆差,只会令国内消费承压,在特朗普寻求连任期间,这一做法可能并不明智

  文|吉姆·奥尼尔
  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主席

  2018年已接近尾声,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也已落幕,其间释放的中美贸易争端缓和的信号固然令人欣慰,但依然难掩各国之间的重大分歧。等到2019年年尾,G20领导人再次相聚时,各国会不会更具合作精神?

  在困扰世界的许多国际问题中,有三个问题反映在G20峰会领导人会晤上:

  一是此前沙特阿拉伯残害记者事件,不仅让土耳其和沙特领导人在合照时被刻意隔开,而且也令许多西方国家不愿意与沙特展开积极合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