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国际友人之法国人老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1日
一个人只有一辈子,很短,如果不把它用来做自己喜欢的事,到头来会后悔的。这种悔意,恐怕是人生当中最悲凉的部分

  文|顾晓阳
  作家

  手机铃响,号码不认识,接起来一听,马上知道是谁。我有强大的“耳功”。

  “哎哟!老白呀!在北京?”

  老白很高兴。

  “你你那个……你怎么知道是我?”

  老白是我在洛杉矶时的老朋友。他写诗,认识密歇根大学的一个诗人教授。北岛在密歇根时,教授介绍他俩相识。他是法国人,在美国几十年,恨美国人,所以请北岛给他在洛杉矶介绍个中国朋友。这样,我们就认识了,成为忘年交。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