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在纽约逛古玩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1日
即使在乡下的古玩店,一旦知道某个摊位的主人是中国人,看上去多好的东西也只得放弃。为什么?就因为上当太多了

  文|张宗子
  作家

  纽约周边的古玩店,经常几十家在一起,组成一个购物中心。一栋大楼里,一层或两三层,隔成一个个摊位,编列号码,以便区分。古玩商多半是业余性质的,不可能天天守在店里,合伙雇几个全职人员,问题就解决了。有的商户把东西摆在桌案和架子上,任来客自由选看;有的将货品锁入玻璃柜,客人对哪一件有兴趣,可以请工作人员取出。价格是货主定好的,工作人员有权在一定范围内打折。遇上价格较高的,客人还可请工作人员打电话和货主直接商量。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