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预言者的一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堺屋太一(1935-2019)博览会策划人、经济评论家、作家
堺屋太一

  文|尹月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

  1970年,日本大阪成为亚洲首个举办世博会的城市。当时30岁出头的堺屋太一,在自己家乡积极投身参与世博会筹办工作,并从此与各类博览会结下不解之缘。直到去年,这位“世博先生”还在为大阪申办2025年世博会而奔走,并帮助大阪再次取得申办权。

  堺屋太一1935年7月生于大阪,1956年考入东京大学工学部建筑学科。当意识到自己对经济学的兴趣后,他转入经济学部,师从后来成为东京大学校长的大河内一男教授。1960年4月,堺屋太一大学毕业后进入通商产业省(现经济产业省)工作。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