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流浪到奥地利去滑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数九寒冬,破晓之时,置身魏森冰湖之上,感受当属极端,但对于那些风一般的滑冰者而言,此处即是天堂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开年1月,冰封大地,奥地利魏森湖凝结成一片晶莹的世界。平常的日子里,魏森湖水宁静顺遂,狭长的水道蜿蜒于山间,左近的小城也因这片湖水得名。月朗星稀,黎明前的那抹黑暗还未消散,湖面冰的颜色居然如黑炭一般。远远地望去,晨雾之中,犹如萤火虫般的灯火闪耀。那是一千多名滑冰者佩戴的头灯射出的光芒。数九寒冬,破晓之时,置身冰湖之上,感受当属极端,但对于那些风一般的滑冰者而言,此处即是天堂。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