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道士股”停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18日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3月8日,香港证监会勒令一家主营证券投资业务的“妖股”停牌,停牌理由是上市公司在其所披露各类文件中存在虚假、不完整或误导性资料。

  此公司名为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00612.HK,下称鼎益丰),总部在深圳,宣称用道教理念管理公司和投资。

  鼎益丰在停牌前股价报每股23.10港元,市值为285.68亿港元;市盈率高达220倍,每股盈利仅0.104港元;市净率亦高达77倍,每股净资产仅0.27港元。鼎益丰过去八年间仅2018年实现盈利,但股价在近三年上涨超过60倍。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