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我不能跟你一起住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文|财新周刊 张琪 发自美国华盛顿

  前些天,我在脸书(Facebook)的华盛顿租房小组里发了一个寻房帖。一位美国姑娘J联系上我,说我们可以考虑做室友,一起找个两居室。

  J跟我同龄,在美国某政府部门工作。J主动提出可以约咖啡厅见面,看是否适合做室友,以及对于公寓的预期。

  约好时间地点见面。我们聊起各自的经历背景。我们俩都在不同国家生活过,聊起来各自经历也觉得非常有共鸣。

  她来自美国某中部州,学过俄语和国际关系,本科毕业后去了好几个独联体国家做研究,后来回到家乡读了研究生,毕业后到华盛顿,在政府部门工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