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沃诺克报告奠定“14天原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玛丽·沃诺克(1924-2019) 英国哲学家
玛丽·沃诺克(1924-2019) 英国哲学家

  文|财新周刊 周程祎(特约)

  作为当代最负盛名的哲学家之一,玛丽·沃诺克(Mary Warnock)的研究领域包括道德哲学、教育哲学和心灵哲学。她先后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任教。为了表彰她的学术成就,英国科学院2000年授予她荣誉院士头衔。2019年3月20日,玛丽·沃诺克离世,享年94岁。

  玛丽1924年生于英格兰南部的温彻斯特。父亲早逝,她在母亲和保姆的抚育下长大,1942年进入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堂学习古典学。随着战火蔓延,学业中断,她报名入伍,被分派到英格兰西南部多塞特郡舍伯恩女子中学任教。1946年她重返牛津,在一年内取得了哲学学士学位。1949年,她与莫德林学院研究员、后来成为牛津副校长的杰弗里·沃诺克(Geoffrey Warnock)结婚,此后便留在母校圣休学院,担任哲学系研究员和导师。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