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赵正永的两手|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一手握人事大权,将官员“家臣”化,一手任其亲属亲信在油气煤及地产行业攫取不当利益,“权力黑手”和“白手套”联手敛财数以亿计
赵正永成为 2019 年首名落马的正省级官员,也是中共十八大后陕西省落马的第八名高官。
 

  文|财新周刊 萧辉 罗国平

  2019年元旦,三亚安纳塔拉度假酒店迎来了它的常客赵正永一家。对这位上一年的全国“两会”换届刚刚卸任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彻底退休的前省委书记来说,这个元旦颇不平静。即使置身宁静的私人阳光沙滩和无处不在的泰式香熏之间,也丝毫不能帮助赵正永放松紧绷的神经。

  1月9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披露,2014年5月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先后就秦岭违建别墅问题作出六次批示,却被陕西省、西安市主要领导阳奉阴违、整而未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