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拥抱这个世界”需要智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5月27日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的开放心态值得所有中国企业效法

  遭遇美国政府的技术出口禁令,华为公司如何应对?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近日数度接受媒体采访,直面挑战,从容自信。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他展现了一以贯之地坚持国际合作、反对民粹主义的鲜明态度,倡导“拥抱这个世界”。承受着空前压力,犹能如此理智冷静,极其不易。不过,这正是中国企业、国民和政府应对日益激烈的国际经贸冲突惟一可取的做法。

  任正非对国际化的支持,并不是故作姿态,更非迂阔。长期以来,华为就是这么做的。其营销收入和利润中,约一半来自海外市场。如今,华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商,也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在5G领域拼搏到一定的领先地位。任正非格外感谢美国公司,称30年来美国公司“教明白了我们怎么走路”,这是实事求是的。可以说,没有国际化,就没有华为的今天。华为欲渡过难关,再图发展,仍须坚持国际化路线。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