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让哲学征服更多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米歇尔·塞尔(1930-2019)法国哲学家,法兰西学术院院士
米歇尔·塞尔(1930-2019) 法国哲学家,法兰西学术院院士

  文|秦祎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士生

  2019年6月1日,法国哲学家米歇尔·塞尔(Michel Serres)逝世,享年88岁。法国各界人士表示哀悼,总统马克龙致敬说,“世界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学者,他让法国的哲学传统超越国界。”前总统奥朗德也表示,“塞尔有启发精神、唤起好奇心的天赋。他明白有必要把人和自然放在一切的中心。”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赛德里克·维拉尼称塞尔是“一位富有激情的演讲者、一个热情的南方人、一个热爱未来的大孩子”。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