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作周记|万钢接受彭博新闻社专访 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6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京接受彭博新闻社专访,就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万钢表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中国推进交通领域节能减排、满足安全高效便捷出行需求的重大举措,是中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促进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国家行动。截至去年,中国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290万辆,占全球总保有量一半以上,成为世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先行者。

  万钢表示,当前汽车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叠期发展,带来汽车能源动力、生产运行、消费使用的全面变革。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分享发展经验,持续完善政策措施,积极开展宽领域、高水平的全球合作,共同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