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高考拼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文|财新周刊 丁捷 宿慧娴

  6月23日12时,北京市2019年高考分数和本科录取分数线出炉。根据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公布的“海淀区2019年高考考生分数分布”:北京高考理工类700分以上24人,海淀区占17人,理科680分以上的302人中,海淀区占192人;文史类680以上共14人,海淀区占10人,占比71.43%。海淀区在文理科上均领跑全市。

  随后,23日下午,一则网传数据迅速刷屏社交平台,“理科700分及以上24人,海淀17人,东城2人,丰台2人,西城2人,大兴1人。海淀太牛了。”历年来被视为教育高地的西城区,此届高考仅占据两席,这被不少北京家长视为,海淀教育对西城的全面碾压,甚至有家长形容这是“西城最惨高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