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米怎么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22日
劲敌崛起,市场萎缩,小米要让股价翻身,手机+AIoT概念要落地,还得过渠道、平台、管理三大关
【回顾】雷军谈估值:价格合适最重要
 

  文|财新周刊 侯奇江 覃敏

  深圳一家投资机构负责人看好手机和IoT(物联网)的赛道。2018年7月9日,小米作为在中国香港上市的第一只“同股不同权”股票,CEO雷军放话,要让在上市首日买入小米股票的投资人赚1倍。当时不少券商研报甚至给出了小米1000亿美元的估值。于是上述投资机构负责人花了大力气找钱,在小米估值700亿美元时买入,投资人们都以为这是稳赚不赔的投资。

  从小米以539亿美元估值登陆港股开始,上述投资机构负责人手上的小米股票就以近乎 “腰斩”的面目显示在账面上。上市六个月基石投资者解禁之后,小米的价格又被砍掉了一半,从17港元发行价甚至跌破9港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