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桃江丙肝病人|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丙肝可治愈,却仍然成为万千家庭不可承受之重。如何抗击丙肝?
2019年4月,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浮邱山乡大水洞村,浮邱山尖时隐时现, 稻田翠色袭人。这个美丽的村庄受丙肝疫情困扰多年。
 

  文|财新周刊 赵今朝 邸宁
  图|财新周刊 赵今朝

  [编者按:原本难以治愈的丙型肝炎,早在2013年第一代治愈药上市之后就变成了可以治愈的疾病,这成为全球患者的福音。背后有药企的大量的研发和营销投入,让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获得救命药,也有公共卫生部门不断改进制度设计,让药品价格越来越亲民。但人们不会忘记,追根溯源,关键的突破来自于病毒的发现,是科研人员的探索,为消除这一传染病点亮了最初的曙光。今年的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颁给了三位“发现丙肝病毒”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是为他们攻克传染病难题致敬,也是在新冠疫情继续肆虐的当下,为人类和病毒的战争吹响号角。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