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奇马”席卷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今年以来登陆中国的最强台风“利奇马”,何以造成56人死亡、14人失踪的惨重损失?
 

  文|财新周刊 覃建行(见习),杜偲偲,黄雨馨、向思琦、凌晨(实习)
  图|财新周刊 丁刚

  “利奇马”(Lekima),本是越南一种质软味甘的热带水果,但一场以它冠名的超强台风,8月中旬自南向北为害中国东部沿海地区,造成惨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应急管理部统计,截至2019年8月14日,“利奇马”共造成1402.4万人受灾,56人死亡,14人失踪,1.5万间房屋倒塌,农作物受灾面积113.7万公顷,其中绝收面积9.35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15.3亿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