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话事|白岩松:政协提案要有前瞻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新闻人做政协委员,有某种天然优势,因为能看到很多这个时代的痛点。做新闻人,更多的是针对当下发生的事情,但做政协委员,就要有一定的前瞻性,看到未来有可能发生什么,会不会提前做一些事情
文|白岩松

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记者

  自2013年以来,知名媒体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白岩松连续两届担任全国政协委员,迄今已履职七年。

  作为新闻出版界的“明星委员”,近年来,白岩松不仅在文教领域建言发声,更从新闻人的视角出发,关注社会民生,在健康、就业、环境等诸多议题上都有提案。2018年,他呼吁大学建设要多关注“非名校”;反对和抵制地域歧视;继续推进全民阅读立法。2019年,他建议尽早启动老年就业市场建设;公立医院应开设线下咨询门诊。在他看来,政协提案必须要有前瞻性,而不仅仅是去跟随。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