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作周记|“委员讲堂”第八期——凌友诗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8月15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第八期节目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该期节目由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文大学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荣誉研究员凌友诗主讲,主题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沃土”。

  在本期节目中,生于台湾,在香港完成学业,曾担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中央政策研究组高级研究主任的凌友诗,以其观察视角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有什么内在关联,怎样让国人心中有信仰、行事有规范等问题。

  她还现场回答了部分听众的问题,如关于小朋友是否应该背诵《弟子规》。凌友诗认为,《弟子规》里面讲了很多基本的行为规范,可以训练孩子的行为和品德。■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