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波音737MAX会不会继续停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2日
新一代波音737MAX首飞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9月3日,美国航空公司和美联航对波音737MAX型客机的停飞处置到期,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要延长。

  2019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在起飞阶段坠毁,机上346人全数遇难。这是继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空难事故后,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半年内连续两起空难事故,引起外界对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安全性的广泛担忧。3月11日,中国先于世界各国,全面禁飞波音737 MAX8客机;3月中旬起,各国监管机构也相继宣布禁飞737 MAX,该机型至今仍在全球范围内处于停飞状态,其交付和销售计划均面临困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