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瀚健康资产大转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在香港大手笔融资的同时,管理层分批掏空香港上市公司资产,低价出售给内地关联方,暗中控制A股标的董事会,预谋变相借壳上市
 

  文|财新周刊 全月

  三年前的2016年9月23日,因涉嫌财务造假,早在2002年赴港上市的华瀚健康(00587.HK)被港交所停牌至今,股价定格在0.53港元。与其一片死寂的港股交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家主业不错的贵州明星药企的管理层早在2015年就开始低价、批量掏空香港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

  更为恶劣的是,就在2015年2月至5月,华瀚健康发行了6.2亿港元的华瀚生物制药可转债,并以每股1.3港元公开发售24.57亿股,融资31.95亿港元。

  直到2018年以后,伴随可转债到期违约、原管理层谋求变相A股借壳上市等行为逐渐暴露,狼贪鼠窃的行径方逐一浮出水面。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