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4次庭审背后:谁掏空了LED“准独角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清华博士海归创业的LED“准独角兽”,经营十年却深陷泥潭。董事长历经114次庭审后获检方撤诉,十数名股东没有一人收回投资,谁该为此负责?
2019年9月,潍坊中微光电子办公楼。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黄雨馨(实习)
  图|财新周刊 苑苏文

  孙夕庆走出会议室,提着包离开。他的董事长办公室在二层,向外推门,可鸟瞰在一楼球形玻璃罩着的会议室。电梯太慢,他转身走楼梯,楼道里贴着 “关注微小,注重过程”的牌子,小字落款“中微光电子(潍坊)有限公司”(下称潍坊中微)。一楼的人群没有拦他,看着他离开。

  这是2014年7月26日,盛夏中周六下午,阳光铺洒在潍坊中微银灰色的办公楼上。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