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助推企业长兴、投资长盈、家业长青 江苏银行私人银行“企投家”服务为企业家护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1日

  [市场企划]

  在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河中,民营经济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以及90%以上的企业数量,企业家已成为助力经济增长和社会财富增长的重要群体。随着经济发展、社会变迁以及代际传承等因素,企业家在财富管理与金融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凭借睿智与果敢实现创富立业的同时,修身、齐家、传承等需求逐渐涌现。

  江苏银行于2015年推出私人银行服务,自成立以来,秉承“圆融智慧,传承有道”的服务理念,以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私人银行服务为目标,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服务体系。截至2019年9月,该行已在全国17家分行设立了财富管理及私人银行中心,管理高净值客户逾4万户,资产规模超1600亿元,增速始终位居上市银行前列。近年来,江苏银行私人银业务发展迅猛,先后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最佳区域私行银行”奖项、《亚洲银行家》杂志“中国最具进步城市商业私人银行”、亚太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年会“私人银行新锐奖”等荣誉。

  目前,江苏银行有近50万企业客户,私人银行客户企业家占比超过7成,服务好企业家客户是江苏银行职责之所系、定位之所需,同时也是感情之所现。2018年,江苏银行私人银行以关爱企业家、护航企业家为己任,推出涵盖企业经营、投资规划、家族传承等方面的“企投家”综合金融服务,为企业家打开企业长兴、投资长盈、家业长青之门。

  企业经营综合服务方面,江苏银行不仅提供包括“传统授信、国际业务、投行业务、小企业业务”在内的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还独创性推出圆融企业家学院,通过与知名高校建立合作机制,为企业家提供企业管理、产业发展、法律税务、财富传承等领域的系统性课程和专业资讯服务,搭建企业家与企业家、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之间的交互平台。

  专属投资服务方面,江苏银行依托先进的综合财富配置框架,从大类资产配置、总体风险控制等维度出发,在防御性、市场性、进攻性三类资产中寻求均衡,为客户搭建牢固的金字塔结构的财富配置方案,为客户实现财富的保值与增值。同时,江苏银行积极探索5G应用场景,打造全新的私人银行“云投顾”远程服务模式,持续扩大服务半径,汇聚内外部100多人组成的专家团队,在客户投资过程中,为客户提供及时、专业、安全、贴心的远程顾问咨询服务。

  家族财富传承服务方面,江苏银行以家族可持续性为本,为客户量身定制传承规划,通过家族信托、高端保险、财税等措施的合理配置,综合高效实现财富的有序传承。

  当前,国内私人银行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新的挑战。江苏银行表示,该行私人银行将始终坚守客户服务的初心,结合客户需求促进业务转型升级,追求业务内容与服务品质的高度融合,努力成为最懂企业家的银行、服务企业家最专业的银行和企业家首选的银行。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