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致命长途车|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1日
导致36人死亡的惨烈事故过后,安徽、河南两地掀起了监管风暴。无证长途大客车跨省挂靠运营的顽疾,能否根除?
9月28日上午7时许,G25长深高速2154KM处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大客车行至该路段时,冲破道路中央隔离带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半挂货车相撞。
 

  文|财新周刊 冯华妹

  与36个骤然逝去的生命相比,杨月友一家堪称幸运。

  2019年9月28日凌晨5点,53岁的杨月友和54岁的罗玉真夫妻二人在杭州踏上了开往安徽省临泉县的大客车。这次返乡,他们本是带二女儿和小儿媳回老家待产的,同行的除了女儿和儿媳,还有2岁多的外孙女。然而,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却在大客车发车仅两个小时后发生。

  根据江苏省宜兴市公安局通报,9月28日上午7时许,G25长深高速2154KM处发生一起特别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车牌号为豫A5072V的大客车(核载69人、实载69人)行至该路段时,冲破道路中央隔离带驶入对向车道,与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车牌号为苏CF3658的半挂货车(货车上有3人)相撞。截至当天16时许,事故共造成大客车及货车上36人死亡、36人受伤,其中9人重伤、26人轻伤、1人已出院。经初步勘查,事故系大客车左前轮爆胎所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