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一年涨38倍到一天跌去98% 雅高控股股价过山车背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雅高从一家超小盘股摇身一变成为国际指数的成分股,香港资本市场的新玩法是怎样的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港股再现股价崩盘惨案。一家名为雅高控股(03313.HK)的内地大理石生产加工商,其股价在11月21日市场开盘后一个半小时内暴跌近98%,市值蒸发近450亿港元。在此之前,它曾是港股今年股价表现最好的上市公司,年初至崩盘前上涨近38倍。

  在相对自由的港股市场,由于没有涨跌停板的限制,翻云覆雨屡见不鲜。雅高原本是只股价长期处于1港元左右的超小盘股。2016年上市公司卖盘后,2019年,雅高股价一飞冲天,市值水涨船高,摇身成为国际知名指数富时罗素的成分股。但如此疯狂的表现势必引发关注,成为富时成分股未几,雅高股价单日“腰斩”近50%,对国际投资者造成重大损失。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